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肥城市白云山学校

播种希望、放飞理想、让梦在这里起航...

 
 
 

日志

 
 

白云山学校2016年第13—14周工作计划  

2016-03-22 16:42:37|  分类: 科室工作计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白云山学校2016年第1314周工作计划

(2016.03.21——2016.04.03)

杨校长主持并部署学校第1314周的各项工作安排。

一、根据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将学校近期工作做了统一安排部署并提出要求和措施。

1、近期强抓课堂教学,通过落实“推门听课”制度,课前准备和课堂效率和质量都有了明显改善和提高。今后,仍要进一步规范课前备课,做好课前准备;2、加强常规检查力度,加大教学常规的检查和巡视,分包级部的校长和教导处做好“课堂巡视”;3、业务校长要推出“样板课堂”,分包级部的校长要每天进行听评课,打造“课堂高地”,向课堂45分钟要质量,进一步提高课堂效率和容量,防止学生出现偏科现象。4、乔书记和范校长要抓好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电子书包的运转开展,打造出特色和亮点;5、名师办要进一步开展好“教师提升”活动,艺体的室内课要按照学校要求使用多媒体进行教学;6、要时刻抓好抓实安全工作,保卫科要强化管理,落实好岗位责任;7、各科室要落实好工作安排,艺体活动要进一步规范课堂秩序,禁止出现安全事故和松散现象。

二、各科室近两周的工作计划和安排

办公室:

1、完成人事信息档的录入上报工作;2、三月份“好人好事”的上报任务;3、及时完成领导和老师们交办的各项工作。

教导处:

1配合两位业务校长,每天进行课堂教学巡视,并将巡视情况进行公示;2、开展一二年级口算能力竞赛;3、召开三、四、五年级数学教研组长会议,部署泰安市第二届数学能力竞赛相关事宜,选拔学生进行培训,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教科室:

1、继续组织新教师参加教研室和师训科组织的观课议课教研活动。2、按照教育局师训科、教师进修学校培训计划和杨校长要求陆续开展2016年各项县级培训工作。3、继续强化校本课程过程性管理,加强巡视巡查,严格考勤,管控下课时间,确保上课质量。4、积极做好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常规性和临时性工作。

名师办:

1、根据安排,进行语文、数学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第五周将进行展示。2、针对年轻教师,继续跟进听课并进行指导。3、安排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事宜。4、准备分年级举行语文故事比赛,数学绘画创作大赛。

信息中心:

1召开小学部“一起作业”使用研讨会,继续推进应用率和应用效果,对初中部语数英教师进行推介培训;2、召开“一起作业”应用专题家长会,介绍一起作业使用情况,了解家长意见建议;3、做好全市信息技术学科新教师培训讲课等工作;4、公布教育云平台教师空间发表文章数据;5、初中部录制优课;6、开通完善微信智慧校园平台;7、及时维修多媒体设备,保障课堂教学。

学工处、艺体办:

除了持续进行的活动外,1、组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2、督促各年级“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大型图片展示活动进行情况;3、开展好上级要求的减盐防控高血压百日活动;4、开展好泰安市教育局开展的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毒品预防宣传工作;5、争取团体操尽早收尾。

安监室:

1与全体教师签订安全责任书;2、尽快完成山东省安全示范校的申报材料,争取通过;3、整理消防安全材料,准备迎接春季消防安全检查

总务处:

1、对校园内花草树木浇水。2、排查各楼层地面砖起鼓情况。3、继续抓好节水节电工作。4、根据天气情况将温室内花木移至办公楼门厅外。5、做好各类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维修工作。6、认真做好领导交办的应急性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