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肥城市白云山学校

播种希望、放飞理想、让梦在这里起航...

 
 
 

日志

 
 

市中小学开展防治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计划通知  

2011-12-05 11:29:18|  分类: 通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印发《肥城市中小学2011—2012学年度开展防治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镇街(矿区)教育办公室、市直各学校:
现将《肥城市中小学2011—2012学年度开展防治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根据计划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做好学校2011—2012学年度防治艾滋病健康教育各项工作。
        
                                                                                                                二Ο一一年九月十五日

 

 

肥城市中小学2011—2012学年度开展防治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为推动全市中小学艾滋病各项防治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市学校教育教学实际,特制定肥城市中小学2011—2012学年度防治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结合我市教育系统实际,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和综合治理的原则,加强领导,动员全体师生参与,完善宣传教育,营造有利于艾滋病防治的社会环境,减少艾滋病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影响。

二、工作目标
1、各单位要将艾滋病防治和无偿献血知识纳入教学计划,从地方课程中安排相应课时,落实教师专门负责教学工作,要有具体教学计划和教案,开课率达到100%。
2、普及对教师和中小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城镇达到90%以上,农村达到75%以上。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率达到100%。
3、在各中小学的图书馆、阅览室要配备一定数量的艾滋病防治及其相关知识的读物。

三、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建立由教办主任、校长参加的预防与控制艾滋病组织机构,认真组织落实规划和实施方案,切实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2、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学习宣传艾滋病防治条例,在学校宣传栏中要有定期进行有关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宣传园地。要充分运用青少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预防艾滋病课外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同伴教育、主题班会、绘画、读书活动、知识竞赛、板报、广播、录像片、宣传图片及媒体技术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尤其要利用每年的艾滋病宣传日(12月1日),采取多种形式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

3、抓好组织实施。各单位要加强对防治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的档案收集和整理工作,确保活动前有计划,活动中有记载(含书面、图片、影像资料),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受影响儿童登记册,并根据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为艾滋病患者遗孤及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未成年人减免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学费等,要切实关心艾滋病患者的子女,不得歧视、侮辱,保证每一名艾滋病患者子女享受平等的受教育的权利,并做好保密工作。
4、开展督查考核。将防治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安全教育考核内容。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校开展预防艾滋病宣教工作的重要性,开展预防艾滋病宣教活动不仅能使青少年及时了解与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培养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
2、实行分类指导,确保落实计划目标。要坚持分类指导的原则,必须落实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教学计划。各单位必须开足开好有关课程,注重在青少年中开展青春期知识、艾滋病知识、无偿献血知识和禁毒知识的普及教育,同时在教授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整体意识、态度、价值观及基本技能,最终达到抵御艾滋病的综合能力。
3、掌握工作原则,注重宣传教育的多样性。开展预防控制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要根据适时、适度、适当的原则,通过多种形式,对中小学生进行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法制观念的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规范人们的健康行为,抵御艾滋病的侵害。要把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与学校德育教育、禁毒教育、青春期教育等教学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课堂内教学与课堂外教学活动结合起来,把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家庭教育结合起来,把各种教育教学活动进行统筹安排,发挥综合效应。


迎接泰安市艾滋病病防治督察注意事项
1.时间:12月5日——12月9日。
2.学校课程表体现“艾滋病”课时安排。
3.任课教师关于“艾滋病”教学计划、备课、活动等资料齐全。

                                                                                                          文章来源:肥城教育局体卫艺办

  评论这张
 
阅读(8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